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银行成立 主要面向农业中小企业和地方经济
2009-12-25 18:51: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书记吉炳轩,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与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共同为龙江银行揭牌。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

  东北网12月25日讯(记者高长利)12月25日,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江银行)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成立。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国中出席开业庆典。

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致辞。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

  龙江银行是新设合并原齐齐哈尔市商业银行、牡丹江市商业银行、大庆市商业银行和七台河市城市信用社而设立的股份制银行,并引进黑龙江省大正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等国内一流战略投资者。龙江银行以农业产业金融为重点,走农业特色化道路,实现先进、科学、高效管理。龙江银行在筹建模式和管理体制上进行了有益的创新和尝试,采用了市场化运作模式,股权结构设定合理。

与会嘉宾为龙江银行开业剪彩。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

庆典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

  龙江银行注册资本30.8亿元,各项存款343.51亿元,各项贷款160.37亿元。龙江银行总行设在哈尔滨,并将在省内外逐步设立分支机构。现有营业网点102个,从业人员2226名。市场定位主要面向农业产业、中小企业和地方经济。目前,该行正加快推进服务网络全省覆盖工程,逐步实现跨省经营发展目标。

有关部门为龙江银行颁发工商执照。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

 

责任编辑: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