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强化甲流监测预警 卫生部门节日24小时值班
2009-12-26 08:09:2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6日讯25日,记者在省卫生厅了解到,省卫生厅下发了《关于做好圣诞节和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卫生应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医疗卫生机构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甲型H1N1流感等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工作,保证节日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正常运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通知》明确,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认真做好食品、公共场所、饮用水等与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监督检查。重点加强餐饮业和学校、工矿企业食品卫生监督检查,预防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同时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保障措施,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查找并及时消除单位内部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