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公积金贷款买房装修“二选一” 装修手续复杂遇冷
2009-12-29 11:15:34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 记者从大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装修,要求较多,手续复杂,大庆市消费者的热情并不高。

  公积金贷款装修遇冷,受“二选一”规定影响,市民大多选择用公积金买房

  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来,晓军一脸无奈,而且还直摇头,原来他现在还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

  今年,晓军在东城领秀买了一套房子,最近刚刚领到钥匙。买房的钱已经是东凑西借的了,装修让他更是犯难。

  近日,晓军听朋友说,装修也可以用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8万元,最长年限为5年,便跑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咨询,可由于新房还没有办理房屋产权证和土地证,所以暂时还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

  晓军说,申请此项业务,不仅需要携带房屋产权证和土地证,还得携带借款人及配偶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装修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等,一样都不能少。而且装修前后还需要现场拍照,手续相当麻烦。

  据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业务实施一个多月来,咨询的市民比较多,但是申请办理的却寥寥无几。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装修,要求较多,手续复杂,我市消费者的热情并不高。究其原因,市民用住房公积金买房或者装修,两者只能选择其一,而装修贷款最高额度才8万元,相比之下,很多市民还是选择用公积金来买房。而用公积金买完房后就不能用其贷款装修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