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铁路街居民冷屋里烧热水取暖(图)
2010-01-05 15:47:3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石岩松 高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5日讯 连日来的低温天气让哈尔滨市民感受到了冰城特有的寒冷,也让一些家里供暖温度不达标的居民叫苦不迭。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铁路街513号4单元2楼的居民唐女士说,入冬以来家里室温最高也就14℃,每天她就靠烧热水取暖。

  今天9时许,记者来到唐女士家看到,厨房窗户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大理石打造的窗台也被冻裂,墙壁上长出了绿毛,屋里泛着一股难闻的味道,即使打着电暖气室温也只有14℃。

  “这屋子太冷了,整天盖着被子不说,一下地就得把电热宝绑在腰上。不开电暖气就没法干活。”唐女士说,因为屋里室温太低,担心小孙子冻坏了,每天她都得把孙子的衣服用熨斗熨热再给他穿。

  记者调查发现,不只是唐女士一家,整栋楼的室温始终不达标,只有早晚供热时居民家才能达到14℃。白天不供热时,屋里也就12℃,晚上盖两层被子都能被冻醒。

  居民们说,都说热是商品,这个冬季供暖期大家都交了上千元包烧费,但花了钱却享受不到热,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唐女士说,他们曾给负责供暖的南岗房产二所打过电话,但一直没得到答复。“我们要求不高,能达到标准的18℃就行。”居民王大娘说,她和唐女士家一样,为了取暖每天要烧点热水取暖。“一冬天的电费就近4000元,真是负担不起了。”

  随后,记者与南岗房产二所取得联系。生产部经理讲,由于辖区内多为老式居民楼,供暖管线老化现象较为普遍,房产所几乎每年都会为一栋居民楼更换新管线。目前,他们已将铁路街这栋居民楼列入维修范围内,争取今年为其更换供暖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