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规划设计14条跨江通道 三条过江隧道纳入规划
2010-01-11 09:25: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跨江交通是哈市两岸繁荣的前提和基础,哈尔滨市规划设计了14条跨江通道。

  原有6条:王万联络线跨江大桥、西四环桥、公路大桥、滨洲铁路桥、滨北铁路公路两用桥、东四环桥。

  在建和明年将启建6条:

  一是三环路西江桥。确保2011年竣工通车;二是公路大桥扩宽。在现有大桥西侧建一座新桥,相当于加宽一倍,同时将二环路沿哈药路以高架方式与公路大桥连通,缓解南北交通压力;三是新滨洲桥、滨北公路桥和铁路桥3桥建设,目前建设方案已与铁道部初步达成意向性协议,力争明年启建。其中,新滨洲桥拟在现有滨洲桥东侧50米处建设,现有滨洲桥将作为历史遗迹保留,改为步行游览桥;四是松浦大桥。目前,主塔建设已完成,明年将完成后续工程,年底前即可竣工通车、投入使用。上述桥梁中公路大桥、新滨洲桥和滨北公铁两用桥属原有桥改造。

  同时,哈尔滨市还从长远考虑,规划了5条过江通道,即轨道交通2号线过江隧道、经纬街过江隧道、轨道交通4号线过江隧道、红旗大街桥、三环路东江桥。

责任编辑:王凌霞

【深度报道】哈尔滨“以江为纲”打造滨水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