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天眼”工程投入使用
2010-01-14 15:26: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田志远 宋一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为有效提升社会整体防控能力,绥化市投资880万元建成了城市“天眼”工程(社会动态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城市“天眼”工程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社会面实行监控和行业化管理控制的一个综合平台,通过视频网络监控系统,对城市公共复杂场所、文化娱乐场所、交通繁华道路及重点单位、要害部位、易发案区域、居民小区等场所实行24小时动态监控,以及时预防、发现、制止、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调查收集证据、有效处置群体性案件和突发事件。

  2009年12月初,绥化市区投资880万元的“天眼”一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肇东、海伦、明水三县(市)也同步开通运营。至此,绥化市各地全部完成了“天眼”一期工程的中心平台和监控中心建设任务,全市完成投资4378万元,共建设社会面监控点877个,安装摄像头973个,所建立的监控点全部与当地指挥中心接警大厅联网运行,实现了有效24小时动态监控。“天眼”工程的建成使用,在案件侦办及各种突发事件的预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到目前,全市利用该系统直接破获盗窃、抢劫、交通肇事等案件50余起,预防制止殴斗等群体性事件240余起,并为市民提供各种有效救助20余人次。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