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再就业援助月活动当天送出公益性岗位380个
2010-01-15 10:17:2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见习大学生和新招聘社区大学生领到证书。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15日讯 岁尾年初之际,齐齐哈尔市开展了以就业援助进家入户,帮您解决就业困难为主题的2010年就业援助月活动。14日,在启动仪式当天,齐市共送出公益性岗位380个。

  市领导高环、李百炼、田国梁、韩毅杰向残疾人代表发放了上岗证书,向见习大学生代表和新招聘社区大学生代表颁发了见习证书和上岗证书,并向灵活就业人员发放了社会保险补贴。

  家住建华区的邵玉华是北大仓酒厂的下岗职工,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女儿在齐齐哈尔中学就读且成绩优异。在这次就业援助活动中,副市长田国梁与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同把保安公益性岗位的上岗证书送到了她的家中,鼓励她克服暂时的困难,照顾好女儿,对生活充满信心。同邵玉华一样幸运的还有龙沙区的高艳红和铁锋区的高志斌,他们在生活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困难,市领导送来的岗位和亲切的鼓励,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未就业和未享受扶持政策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是援助对象,其中家庭贫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长期失业人员、家庭贫困和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为援助重点。

  通过此次援助活动,将使多数未就业的困难人员能够通过企业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或灵活就业等方式实现就业,活动期间未能就业的,登记造册并纳入当地后续的就业援助工作中。应享受扶持政策的困难人员能够享受到以社保补贴为重点的就业扶持政策,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享受到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和养老保险补贴政策等残疾人专项就业扶持政策,使每一个零就业家庭基本实现至少一人就业,并将促使一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通过社会用人单位按比例就业吸纳、集中就业单位安置、个人就业、自主创业和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