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手机疑虚标摄像头像素投诉无门 黑龙江遭遇质检空白
2010-01-15 14:14: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路云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该款手机摄像头上并没有“2 megapixel”的字样,强女士怀疑200万像素为“虚标”。东北网记者 路云强 摄
  东北网1月15日讯 (记者 路云强)市民强女士向民生热线反映,她想为手机虚标摄像头像素讨说法,却被告知先要去检测。记者拨通了质监局的电话咨询此事,几经周转,最后竟被告知“黑龙江省目前无法检测手机摄像头”

  15日上午,市民强女士拨打东北网民生热线反映,她怀疑购买的一款金立手机并非是销售人员介绍的200万像素摄像头,认为手机的拍照效果并不理想,咨询消协被告知先要去检测。记者根据强女士反映的情况,以消费者的名义拨通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同强女士一样,记者被告知需要先检测。

  记者拨打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投诉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手机检测要找质检院,拨通后告诉记者,手机归黑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检测,记者随后拨通了该院的电话,但被告知该院只能检测手机主体功能,摄像头属于手机的附带功能,他们没有检测资质,不能检测。当记者询问应该再找哪里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黑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是黑龙江省手机检验项目最多的机构了,据她了解“黑龙江省应该没有能检的”。

  拨打了一圈电话,却被告知“黑龙江省无法检验”,记者决定再次咨询经常受理消费者投诉的消协,是不是有其他的机构能进行检测并维权。记者拨通12315热线后,向工作人员讲述了遭遇质检空白的过程,并咨询这种情况下该如何维权,工作人员也表示无奈,仅能建议消费者购买前要谨慎挑选,同时尽可能多地了解下该机型的性能。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