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严打企业欠薪 欠扣农民工工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2010-01-15 17:39: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5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春节临近,全省人保部门将严厉打击企业欠薪违法行为,对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为确保春节期间企业工资支付保障和劳动纠纷处理工作落到实处,我省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加强劳动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预防和减少劳动纠纷发生。突出排查工作重点,针对春节期间容易引发劳动纠纷的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和解除、终止劳动合同问题,着力加强对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企业及其它曾发生过工资拖欠企业的排查。进一步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力度。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依法快速查处涉及拖欠工资问题的举报投诉案件。对拖欠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案件,依法向社会公布。同时加强劳动纠纷调处工作,有效解决劳动争议。

  2009年,我省各级人保部门大力实施稳定劳动关系的政策措施,全省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主动监察各类用人单位5.8万户,查处群众投诉举报案件2764起,为4.31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1.07亿元;全省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共仲裁各类纠纷案件7334起,涉及劳动者1.03万人。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