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牡丹江农垦公安局成功规劝在逃5年抢劫犯罪嫌疑人自首
2010-02-05 09:29: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联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5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公安局八五五分局在冬季安全攻防大会战中追逃工作,成功规劝在逃5年涉嫌抢劫罪的犯罪嫌疑人康金昌投案自首。

  2005年7月25日,八五五农场鹿山煤矿发生一起蒙面入室抢劫案件。案发后,八五五公安分局刑侦中队积极开展工作,经侦查,矿工张国华(绰号:大马力)与康金昌(绰号:康老三)具有重大作案嫌疑。2005年9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国华在内蒙古自治区喀喇沁旗公安局被抓获(已判刑)。八五五公安分局对犯罪嫌疑人康金昌多次抓捕未果,于2005年12月30日其被列为网上逃犯进行缉捕。

  冬防大会战开展以来,网上在逃人员康金昌再次被作为重点缉捕对象进行工作,八五五公安分局侦查员一方面对其进行布控,一方面多次与住在八五五农场康金昌家属联系,积极做其家属思想工作,敦促家属规劝其投案自首。2010年1月31日,康金昌在法律的威慑下主动到八五五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并如实交待了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