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发生特大入室抢劫案 抢匪逼64岁更夫吃安眠药
2010-02-09 10:05:2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牟维春 宋歌 王卓 孙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2009年11月25日,哈尔滨市道外区曙光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仓库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案,价值5万余元、重达600公斤的塔吊防水电缆被抢劫一空,而更让民警感到惊讶的是,抢匪作案前,竟威逼64岁的更夫服下安眠药。2010年2月4日,道外公安分局团结派出所破获了这起特大入室抢劫案,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09年11月初,已欠赌账十余万元的付某联络朱某和李某,说他知道一个地方有些电缆应该能搞点钱,三人一拍即合。去年11月25日上午他们分别从哈尔滨市呼兰区、巴彦县赶到哈市道外区曙光街,购买了安眠药、绳索、螺丝刀等工具,待17时天刚一擦黑,便进入那个仓库,威逼更夫服下了安眠药。付某和朱某打车去一废品收购站接购赃嫌疑人公某,由付某引路,将一辆白色货车开进了仓库所在的狭长胡同内,一个多小时后,四人便将重达600余公斤的塔吊电缆抢劫一空。当晚,价值5万余元的塔吊电缆被四人以废铜价格卖掉,获得赃款一万两千元。付某分给李某三千元后,独自带着剩余的9000元回到呼兰区继续豪赌,结果不但这9000元全部输光,还又输了500元。2010年2月2日,民警在呼兰区将付某抓获。随后,民警分别在道外区东棵街和先锋路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李某、公某抓获。目前,四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