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春节将下两场小雪 气温随之有一定波动
2010-02-12 10:29: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11日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春节期间,13日(除夕)、17(初四)—18日(初五)我省将迎来两场降雪,但雪量不大,气温随之有一定波动,其余时间天气晴好。市民外出要注意保暖,避免在节日期间被疾病侵扰。

  据悉,除夕夜,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有零星小雪;初一至初三,各地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初四至初五,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小到中雪天气;初六各地天气晴好。

  气象专家提醒节日期间省内游的朋友,雪后路面光滑难行,外出时要注意安全。另外,节日期间燃放鞭炮会增加空气中的烟雾,驾车出行要注意瞭望,小心慢行。烟雾天气下,一氧化碳扩散气象等级为3-4级,请各地注意使用煤炭和燃气安全,保持室内通风,避免中毒事件的发生。

  据悉,12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晴转多云有小阵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小阵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12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黑河-15℃至-17℃,牡丹江-8℃至-10℃,其他地区-12℃至-14℃。

  除夕天气预报

  白天最高气温

  北部地区-15℃至-18℃

  南部地区-8℃至-13℃

  夜间最低气温

  北部地区-28℃至-35℃

  南部地区-18℃至-25℃

  春节7天天气早知道

  13日(除夕)

  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有零星小雪,气温持续偏低,白天最高气温,北部地区-15℃至-18℃,南部地区-8℃至-13℃。夜间最低气温,北部地区-28℃至-35℃,南部地区-18℃至-25℃。

  14日(初一)

  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下降6℃至8℃。

  15日(初二)

  全省晴,气温小幅回升。

  16日(初三)

  西部地区晴转多云,东部地区晴,气温继续小幅回升。

  17日(初四)

  北部地区小雪,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雪,雪后气温下降4℃至6℃。

  18日(初五)

  北部地区小雪,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雪,雪后气温下降4℃至6℃。

  19日(初六)

  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维持偏低。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