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龙江健儿双人滑摘金夺银 明星“妈妈”观战一动一静
2010-02-20 17:02: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尔滨,16日是大年初三,申雪的父亲申杰一大早就来到书房,抚摸着奖牌和奖杯,念叨着:“就差一块了,就差这一块了……”

  8时,申雪家的门被陆续赶来的亲属和十余家媒体的记者挤爆。家人不得不将脚上的拖鞋让给客人,几个亲属把有利的位置让给记者,坐在地上观看比赛。

  申雪全家人的衣服,甚至袜子都是红的。“为了这次比赛统一买的,图个吉利!”申妈妈说,家里连饮料都是红色包装的,门口还摆着申雪舅舅送的红色礼花。

  “睡不踏实,心总感觉悬在空中,两天没吃什么东西了,不饿也不渴,今早只喝了杯咖啡!”申妈妈的黑眼圈难掩疲惫。

  每组选手比赛结束后,申杰急迫地上网查成绩。申妈妈在等待申雪所在组别候场浇冰的时候,走到另一个房间,焦急地嘀咕:“浇冰,焦心……”

  申雪夺冠后,起身接受采访的申妈妈突然后仰跌倒在沙发上,亲人们找来药品。“熬到今天,两个孩子实在太不容易了!”噙着泪水的申妈妈说,“说不紧张是假的,刚看比赛的时候走神了,眼睛在这,心走了!就怕他们有个闪失!”

  比赛当天,佟健家大多数人还在上班,只有妈妈焦洁光一个人观看了比赛。佟妈妈说,这些年来,她一直就这样默默地在儿子的背后加油,从不在语言上有半点显露。

  庞清/佟健在自由滑比赛中获得全场最高分,获得亚军,佟妈妈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情不自禁地说:“这次表现真是太精彩了,太经典了!”

  当儿子打电话问她看没看比赛时,佟妈妈平静地说:“看了,挺好的。”佟妈妈说,儿子从事这一职业以来,她一直以平常的心态面对,因为不想给儿子一点压力。她认为,只要儿子喜欢就好,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况且佟健是一个聪慧的孩子,只要他喜欢用心做,就一定能做好。

  对外面所说的庞清与佟健的恋人关系,佟妈妈笑言,这是他个人的生活,我尊重他的选择。“他想告诉我,就告诉我;如果不想告诉我,我也不会问。”说起庞清,佟妈妈夸道:“那孩子善良,人品好。”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