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疯狂劫匪东宁闯商场杀死更夫抢走百万元首饰(图)
2010-02-23 16:14:4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石金波 王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被抢金银首饰。

藏在陈祥好姥爷坟茔地里的被抢首饰。

陈祥好。

  东北网2月23日讯 2月11日晚,一男子窜入东宁镇宝信商场内,将一名更夫打死、另一名更夫打成重伤后,抢走商场一金店内价值150余万元的金银首饰。

  2月19日,东宁县公安局经过八昼夜的艰苦工作,最终在双城市将杀人抢劫的陈祥好抓获,成功破获此案。

  A案发

  农历腊月二十九,当人们沉浸在春节即将来临的喜庆气氛之中时,2月12日7时23分,东宁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案,东宁宝信商场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件,商场两名更夫一死一重伤,商场一金店内价值150余万元的金首饰被抢。

  宝信商场位于东宁镇中心地段,人流密集,且案发春节前夕,此案一出,顷刻间传遍东宁镇大街小巷,人们议论纷纷。经现场勘查,此案为一人所为,系用铁剪钳断商场三楼窗户钻进室内,并用钝器将二楼更夫孙某打死,将一楼更夫徐某打成重伤后,将位于一楼金店内装有价值150余万元的黄金、铂金、钻戒、紫金、钯金等首饰的铁柜砸开后,把柜内900余条金银首饰全部抢走。


  B追捕

  为了及时破获此案,东宁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以局长张平任总指挥的破案指挥部,并从多警种抽调精干警力200余人成立专案组,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全力侦破此案。

  2月17日,经过5昼夜的艰苦工作,侦察员在反复走访排查中获得重要线索,东宁县老黑山镇某煤矿务工的双城籍矿工陈祥好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陈去向不明。

  2月18日,局长张平、副局长董继明带领下民警赶赴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双城等地开展抓捕工作。2月19日晚,抓捕小组在双城市一出租房屋内,将陈祥好成功抓获。

  经突审,陈祥好对在东宁宝信商场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陈祥好的交待,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绥芬河市,将其藏匿在绥芬河市东山坟地附近的价值150余万元的金银首饰全部缴回。

  C供述

  陈祥好今年22岁,双城市兰陵镇人,去年10月份到东宁县老黑山镇一煤矿打工。今年年初,他在到东宁宝信商场购买东西时,发现该商场防范措施薄弱,极易下手,于是将作案目标盯在了该商场一楼的金店上。

  今年2月初,陈祥好打工的煤矿放假后,他便到东宁镇内购买了铁剪子和斧子等作案工具。经事先踩点,他于2月11日23时许,爬至商场三楼窗户外,用铁剪子钳断三楼窗户铁栅栏后钻进室内;并趁商场二楼警卫不备,用斧子将其打死后,又窜到商场一楼,并被一楼警卫发现,他又用斧子将一楼警卫打倒。之后,他来到一楼金店内,用斧子将装有金银首饰的铁柜砸开,把柜内价值150余万元的金银首饰全部抢走。之后,陈祥好坐出租车来到绥芬河市,将所有首饰掩埋在了绥芬河市东山其姥爷坟茔地附近,并将作案工具就近扔掉。2月16日,陈祥好先后窜至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双城等地,并于2月19日下午在双城市租了一民房居住下来。他万万没想到,当晚便落入了法网。目前,陈祥好已被刑事拘留。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