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火车站日均客流近九万 返程高峰超往年(图)
2010-02-24 14:24: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赶  路

  黑龙江新闻网讯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黑龙江省春运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据铁路部门介绍,由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和商务流同时启动、高度叠加,持续时间和范围将超过往年。哈尔滨火车站现日均客流8.7万人并呈继续上涨势头。在火车站里处处都是等待上车的旅客,就连候车室的走廊都站满了人。

  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哈尔滨铁路局在开行22列直通临客、26列管内临客的基础上,对管内重点正常开行的图定旅客列车,采取加挂车体扩充运输能力。在售票上,坚持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同步售票。哈尔滨铁路局客运处介绍,现在正常学生票是提前15天,同时在预售期之内客运处还给学生留了大部分客票。同时,专门设立了农民工售票窗口,大批农民工可以和所在车站联系,车票优先购买有保障。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