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民警歌厅内被殴致死 引起省市公安部门高度重视
2010-02-25 09:09: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月31日晚,在哈尔滨市平房区一歌厅内,一名派出所民警被人殴打致死。案件发生后,网上传出种种猜疑。2月24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了解到,此案引起省市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目前六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据悉,哈市公安局纪检监察部门也将围绕案件中暴露的问题、线索,与检察机关联手,全面开展内部调查。

  1月31日21时33分,哈市平房公安分局兴建派出所接到辖区内“金宝利KTV歌厅”员工电话报警,称有人在歌厅内被打伤。3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歌厅内有一满脸血迹男子,立即将该人送医院抢救,经医院检查确定该人已经死亡。死者名叫马树明,今年25岁,是平房公安分局友协派出所民警。哈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对马树明进行了尸检,认定其死亡原因为:头面部多次受钝性外力作用致蛛网膜下腔出血、硬膜下出血、小脑扁桃体疝形成死亡。

  案发后,省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哈市公安局专案组连夜开展侦破工作,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温珂、黄立明、戴龙、肖雨生、罗贵龙、于涛等6人抓获。经查,案发当日20时许,被害人马树明及其同事到“金宝利KTV歌厅”203包房唱歌。21时许,马树明去洗手间后返回包房,在二楼走廊黄立明(24岁,哈市无业人员)等人正在嬉闹,马树明因碰撞踩脚琐事与黄立明发生口角,随即被黄立明、温珂(24岁,哈市无业人员)、王松元(29岁,海伦市人,现在逃)殴打致死。

  记者了解到,公安部门已确认温珂、黄立明、王松元均系刑满释放人员,并多次受到政法机关打击处理。目前,专案组正在彻查此犯罪团伙的全部犯罪事实,并将依法进行严惩。公安机关已经对主要犯罪嫌疑人以故意杀人罪、妨碍公务罪向哈市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对在逃犯罪嫌疑人王松元正在抓捕中。同时,围绕案件中暴露的问题、线索,由哈市公安局纪检监察部门与检察机关联手,全面展开内部调查。对查出的民警违法违纪问题,无论涉及到谁,都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公安机关也希望市民积极揭发检举该犯罪团伙的其他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在逃犯罪嫌疑人王松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