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机场选址工作启动 三处地址均位于绥阳林业局内
2010-02-25 14:08:44 来源:牡丹江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5日讯 23日上午,绥芬河3C级支线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加男以及绥芬河市发改委和东宁县、绥阳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绥芬河3C级支线机场选址进行实地踏察。这标志着绥芬河市机场建设选址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机场建设项目正积极推进中。

  绥芬河3C级支线机场目前三处选择地址均位于绥阳林业局辖区内。从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等自然环境上,二道岗子因位于绥芬河市、东宁县及绥阳林业局三线交接点上,因而成为最佳选址。

  伴随着绥芬河市开放脚步的加快,城市综合实力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做为国家重要的陆路口岸,建设绥芬河民航机场的条件日趋成熟。绥芬河近3年平均每年的进出境人数是71.9万人次,每年经绥芬河出行的人数为70万人次左右,通过公路出行23万人次左右,铁路出行50余万人,绥芬河通过公路、铁路前往牡丹江、哈尔滨乘飞机出行每年约为10万人次。

  省长栗战书在2009年10月26日的全省对俄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推进绥芬河、抚远和五大连池的支线机场建设。2009年11月23日,牡丹江市政府向省政府呈报了关于将绥芬河支线机场项目列入国家民航总局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请示。另外,国家民航总局在2007年发布的《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中称,至2020年,布局规划民用机场总数达244个,其中北方机场群新增24个。这个规划中,为绥芬河机场申请国家立项,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去年11月末,绥芬河市成立了“机场建设领导小组”,由市长付延成亲自挂帅,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发改委已抽调专人,强力推进机场项目。

  杨加男表示,从国家到省、牡丹江市及绥芬河市都高度重视机场项目,机场建设时机已十分成熟,目前,该项目又得到了东宁和绥阳林业局的大力支持,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在机场项目推进过程中,三方要加强沟通,互相配合、通力协作。目前,机场建设项目在省内的相关手续已全部完成。当前正在进行的工作是,今年上半年把机场选址确定,聘请具有权威性、技术前瞻性强、资质高的设计院专家到绥芬河来实际考察,进行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保证可研报告的审批通过率。绥芬河有决心用5到6年时间把机场建设全部完成。

  东宁县及绥阳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绥芬河3C级支线机场的建设,对于东宁、绥阳林业局及绥芬河市,不仅是三方交通途径的进一步拓展,而且对三方的对俄贸易发展,有更深远的意义。机场建设对于三方来说是一件大好事,一定把好事做好,全力支持这个项目建设,并安排相关部门配合协调好。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