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加速城区改造 挂“红牌”仨月不整改罚下
2010-03-02 15:50: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拆迁办拆获悉,为加速城区改造,哈市拆迁办将对55家拆迁承办单位,31家拆迁估价单位和172家房屋拆除单位提出四项“加压”措施。拆迁单位如出现问题,3个月内整改不合格的将被“红牌”罚下。

  据悉,哈市拆迁办将对哈市拆迁从业单位实行“红、黄、蓝、绿”四种挂牌式管理。拆迁出现问题挂红牌的,自行整改,3个月内整改不合格的,依法吊销资质证书;挂黄牌的,6个月内整改不合格的,依法吊销资质证书。挂红、黄牌的,取消参加新项目抽签、招投标资格。挂蓝牌的,可正常参加新项目抽签、招投标活动;挂绿牌的,可优先参加新项目抽签、招投标活动。

  哈市拆迁办还将根据市重点工程项目拆迁任务完成情况,对各拆迁从业单位行使抽签、招投标资格审查“一票否决”权。凡是因摸底调查不细致、政策讲解不清楚、搬迁动员不到位,影响拆迁进度的拆迁承办单位,一票否决,不得参加新项目抽签、招投标活动;因拆迁估价结果失实、公示不及时,影响拆迁进度的拆迁估价单位,一票否决,不得参加新项目抽签、招投标活动;因现场看护不到位、安全环保拆除措施不落实、房屋拆除进度缓慢,影响净地验收的房屋拆除单位,一票否决,不得参加新项目抽签、招投标。

  另外,中标单位进场前,必须守法从业,行为自律。各区拆迁管理部门签订目标包保责任状,包进度、包质量、包安全、包稳定,一包到底。否则,一律不得进场作业。

  拆迁单位如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恶意串通,借拆迁之机牟取不正当利益,影响阻碍拆迁进度的,一经举报查实,立即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同时,倒查责任,降级投标,直至吊销资质,清出市场,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