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尚志逃犯强奸妇女潜逃十年 顺手牵羊工友手机暴露身份
2010-03-02 17:19: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记者 邵奇)只因稀罕工友的手机而顺手牵羊,却因小失大暴露了逃犯身份。2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绥北边防派出所侦破案中案,意外抓获一名涉嫌强奸妇女潜逃十年的逃犯。

  当日,该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李某报警,与他一起务工的严秋将他手机偷走,索要时遭到严的殴打。民警随即将严秋传唤到所里,严秋对盗窃手机并殴打他人的事实供认不讳。这本是一起普通案件,但细心的民警在网上核对时,却发现根本查不到此人,意识到该男子提供的是假信息,可能还有其它隐情,于是立即对他进一步审问,该男子一直含糊其辞,不肯向民警交待实情,但是民警从他的话语中捕捉到了其老家在黑龙江省尚志市这一重要信息。随后,绥北边防派出所与尚志市公安局取得联系,要求协助调查严秋,最终查出严秋的真实姓名叫严宇波,尚志市人。2001年7月5日晚,严宇波在村里涉嫌强奸妇女李某,为躲避警方打击潜逃外地。2010年1月,严宇波刚窜到绥芬河市,就因盗窃和殴打他人被派出所传唤,十年前的强奸案也随之浮出水面。

  目前,犯罪嫌疑人严宇波已经移交到尚志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