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教育就业图片
搜 索
黑龙江为农村妇女提供500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 帮扶其创业
2010-03-04 17:40: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3月4日讯 (记者 印蕾)4日,黑龙江省妇联、鑫正投资担保公司、龙江银行在哈尔滨举行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合作签约仪式,将面向全省农村妇女提供总额为5000万元的创业资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立国,副省长吕维峰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省妇联将在全省农村地区广泛开展“六兴家”活动,即帮助妇女实现科技兴家、绿色兴家、畜牧兴家、合作兴家、巧手兴家、劳务兴家。为促进“六兴家”活动的开展,解决农村妇女创业资金的瓶颈问题,省财政与黑龙江大庄园集团分别出资500万元,与省妇联共同设立黑龙江省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保证金,在鑫正投资担保公司、龙江银行的支持下,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保证金按照1:5的比例进行放大。首批贷款将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绥化等7市率先发放。

  贷款难度大、资金规模小是妇女创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这一,省妇联的调查显示,91.4%的农村种养殖户和协会服务组织需要小额贷款,94.6%的种养殖户和协会、服务组织希望政府通过贴息方式对农村妇女创业给予政策支持。

  目前,省妇联正在围绕小额贷款的申请、发放工作组织基层妇联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三八”节后贷款的申请、发放工作将全面启动。有关贷款申请、发放等相关事宜可向当地妇联组织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