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纪念三八妇女节 黑龙江表彰优秀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0-03-05 21:37: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表彰“全省五一巾帼奖”获奖集体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东北网3月5日讯 (记者印蕾)5日,省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纪念“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副书记杜宇新到会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延芝,副省长于莎燕出席会议。

  杜宇新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省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干部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力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完成省委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离不开包括广大女职工在内的广大工人阶级和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参与。全省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组织要自觉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龙江的富强振兴贡献聪明才智。他希望广大女职工自强不息、爱岗敬业,在推动龙江科学发展中再创新佳绩;身体力行,发挥优势,在推动龙江和谐发展中再树新形象;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在推动龙江快速发展中再做新贡献。

  杜宇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女职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谋发展之策,举发展之力,创发展之业,最大限度地把全省女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要进一步开展“工人先锋号”和“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技术比武、劳动竞赛等活动,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自主创新、发展低碳经济和绿色经济做贡献。要进一步做好女职工维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以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为载体,切实履行维权职能,着力解决女职工就业、收入、保障、劳动安全卫生和“四期”保护等方面突出的问题,真正成为女职工权益的代言人和保护人。要进一步加强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作,多措并举,不断扩大女职工组织的覆盖面,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扎实、作风过硬、廉洁自律的工会女职工干部队伍。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领导,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保护女职工、支持女职工工作的良好环境,不断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会上表彰了“全省五一巾帼奖”、“十佳务工致富女农民工”、“十佳情结军营好军嫂”、“十佳创业就业女带头人”、“十佳奉献矿山好矿嫂”、“十佳秉公执法女卫士”、“十佳扶贫助困工作者”等获奖集体和个人,省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责任编辑:田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