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数百线索倾城追捕陈聪聪 市民关注10万赏金落入谁手
2010-03-12 11:09: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距离8日黎明监狱越狱逃犯陈聪聪落网已经过去了4天,但时间的推移丝毫没有让曾经轰动哈市的倾城缉捕降温。10万元的重金悬赏会发吗?哪些人曾经报过警?人们猜测着、期待着……

  10万赏金缉拿越狱犯

  2月23日,黎明监狱有两名犯人越狱。2月25日,哈市警方重金悬赏寻找线索。

  通缉令中详细注明了两名逃犯孙星辰、陈聪聪的年龄、体貌特征及衣着等。警方希望广大市民发现两名逃犯后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对提供重要线索或直接协助公安机关抓获逃犯的,警方给予5万至10万元人民币奖励。这10万元的重金悬赏,让本来就具有轰动效应的越狱事件更加广泛地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2月26日,潜逃了68小时的罪犯孙星辰在乘坐出租车准备逃往双城途中,在哈尔滨金星公安检查站被卡点检查人员截获,这让人们的目光集中在一个人身上——陈聪聪,你在哪里?

  市民警惕“假”线索很多

  哈西派出所所长宋国学告诉记者,此次缉捕越狱罪犯,老百姓踊跃提供线索,每天派出所都能接到20多个线索,最初通缉令见报的几天,接到的举报最为密集。一次,一市民打来电话:“我发现‘陈聪聪’了,我就在他身后跟着呢,你们快来!”民警立刻从派出所出发,并与举报人始终保持电话连线。“在学府路上——拐弯了……”民警最终截获了“疑似”陈聪聪的男子,但经过进一步细致核实,发现虚惊一场——不是陈聪聪。如此的“虚惊”重复了几十次。“虽然最后证实,不是陈聪聪,但警方也非常感谢这些提供线索的热心市民,正是他们的时刻警惕,全力配合警方,才让陈聪聪最终无路可逃。”宋国学所长说。

  哪些人提供线索

  据通缉令中留下手机号码的张警官、郑警官介绍,每天他们都要接到上百条线索,有短信、有彩信、有电话,有线索、有建议、有提醒。其中的有效线索让警方不断印证了缉捕方向的正确性,包围圈一步步缩小:南岗区——哈西地区——学府路。记者整理出了警方接到的部分线索。

  2月25日同租女子报警

  从黎明监狱越狱后,陈聪聪、孙星辰在科大小区302栋3单元701室租房居住,该住房还有另外两名女子合租。2月25日,两名同租女子上班看报纸,发现报上登的通缉令照片与同租的两名男子十分相像,于是两次回家确认,之后报警,警方迅速赶到现场,缴获了二人遗留的衣物等物品,但孙星辰、陈聪聪已经惊觉逃跑。

  3月5日龙橡路李某报警

  3月5日17时许,陈聪聪来到南岗区龙橡路原龙江橡胶厂院内一处未完全拆迁的空房内。当日,他发现看护空房的李某向其隐藏地点走来,于是藏到角落里,但包没来得及隐藏。男子进入空房见有个包,发现里面有女式的假发,此外还有50元钱。不多时,李某又返回空房,陈聪聪没来得及隐藏,被发现。李某责令其立即离开,陈聪聪赶紧跑了。当晚,男子和朋友说起此事,对方说:“你看见的会不会是警方最近通缉的从黎明监狱逃跑的人啊?”李某找到通缉令,认出被自己赶走的男子就是陈聪聪,于是向警方报告。

  3月6日浴池人员报警

  3月6日陈聪聪在学府二道街一家小浴池洗了个澡,他离开后,浴池工作人员报警。

  3月6日理发师报警

  3月6日,一男子到学府三道街附近的“阿强”理发店要修剪头发。24岁的理发师冯志强发现男子要修剪的是假发,觉得很奇怪。男子剪发离开后冯志强外出上厕所,看到了通缉令,发现戴假发剪头的人就是陈聪聪后,立即向哈西派出所报警。

  3月6日照相师报警

  陈聪聪离开理发店后来到学府三道街一家照相馆,戴着修剪过的假发照了8张一寸照片,准备办个假身份证。他离开后,照相师比照通缉令上的照片,确认刚刚离开的拍照男子就是被警方通缉的越狱犯陈聪聪,于是报警。

  3月8日仓买业主报警

  3月8日15时许,陈聪聪到学府头道街副1号兴旺仓买打电话,仓买业主认出陈聪聪就是潜逃的越狱犯,于是报警。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