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杜宇新会见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行
2010-03-25 16:52: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杜宇新(右)与渡边信之交谈。

  东北网3月25日讯(记者 印蕾)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杜宇新在哈尔滨会见了以渡边信之为团长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行。

  杜宇新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他说,黑龙江省位于中国东北部,土地面积45万多平方公里,人口3800多万,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装备制造业基地。2009年,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省GDP仍然保持了11%的增速。

  杜宇新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友谊源远流长。黑龙江省也是中国较早与日本地方建立友好关系的省份,省内的很多城市与日本的县、市缔结了友好关系。双方在经济、贸易、文体、科教等领域合作广泛。近年来,双方的青年交往活动日益增多,这对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双方培养友好事业接班人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日本的青年朋友到黑龙江多走走,多看看,把黑龙江介绍给更多的日本朋友。

  渡边信之表示,这次的访问活动加深了双方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希望双方在更多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