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老人乘公交车突发心脏病 68路司机跑步买来救心丸
2010-07-22 08:31:0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登全 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2日讯 21日,一名老人在乘坐68路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病晕倒。驾驶员立即停车照顾老人,并第一时间跑到药店给老人买来速效救心丸让老人服下,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据了解,昨天上午10时许,68路公交车9号车驾驶员刘伟东驾车从南岗区向香坊区方向行驶,当车开到南岗区和兴路附近时,坐在后排座位上的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大娘突然虚脱晕倒。听到乘客的呼叫声,刘伟东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他跑过去询问老人的情况。见老人额头冒汗,两眼紧闭,大家猜想老人很可能是心脏出了问题。刘伟东抱住老人轻声呼唤,老人的意识稍微清醒了些,念叨着“救心丸”。刘伟东马上让老人平躺下,叮嘱两名乘客照顾老人,随后下车飞奔到附近药店,购买了速效救心丸。他满头大汗跑回车上,喂老人服下,几分钟后,老人病情得到缓解。考虑到老人身体情况,刘伟东劝说乘客换乘后车,自己一直留在车上陪着老人,直到她的家属赶到。老人的子女得知刘师傅救人的经过,十分感激。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