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杜吉明:打造现代宜居山水园林城市
2010-08-17 14:14: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杨尚峰李楠) 提起七台河,大家最先想到的是一座煤城,印象中清新空气、园林城市与这座城市绝缘。不过,在"三优"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七台河在环境治理方面下狠功夫,目的就是全力打造建设宜居新城。

  一排排柳树吐露新绿、绿色绵延,花圃凉亭点缀其间,置身于这样的美景,您一定会以为是身处公园或某著名的旅游景点,其实这里是七台河坝下环境治理工程的一个部分,就在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滩,垃圾遍地、满眼狼籍。

  七台河坝下环境治理工程现场总指挥董贤敏告诉记者,这项工程全长12.6公里,一期工程计划是3公里,计划工期是5年。现在经过治理以后,可以提高下游的防洪标准,下游还可以进行房地产开发。

  这样的环境治理工程,目前在七台河还有很多项:桃山水库二期工程,九龙、汪清两个水库建设工程;3个污水处理厂、2个垃圾处理场等重点环保工程;4个大型煤矸石和粉煤灰综合利用等循环经济工程等进展得同样如火如荼。

  据七台河市委书记杜吉明介绍,七台河要在全省创先建立山水园林城市,建成最适宜创业、最适宜创新、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准备在明年申请国家园林城市,准备一次通过验收合格。

  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除了环境治理外,七台河市围绕“三山两湖一河”,以现代化理念对城市再次规划,按照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对城市重新建设:植树造林12.6万多亩,一批大型公园、特色花园、大通道绿化带、滨水景观带等精品绿化工程相继开工并投入使用,文化中心项目还在积极谋划运作,杜吉明说今年基础设施大项目还将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为完善城市功能,打造现代宜居新城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