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道桥办检查井管理科认定:“肇事井产权归品尚物业”
2010-08-30 09:49: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本报刊发《张嘴马葫芦咋成“没娘孩”》一文,报道了哈尔滨一市民开车经过南直路时车轮陷入一无盖马葫芦导致车辆受损,涉及此处路面设施管理的5家单位均称肇事井不在自己管辖范围一事。经哈市道桥办检查井管理科认定,肇事井的产权单位应为黑龙江品尚物业有限公司。

  在肇事井产权单位的认定上,太平供水公司与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黑龙江品尚物业有限公司各执一词。太平供水公司经理李鹏表示,供水企业应负责街路上供水主管线的维护,肇事的检查井下面的管线是接入长安城小区的入户管线,因此应由小区物业负责,不应由供水部门承担责任。黑龙江品尚物业有限公司客服部长侯小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检查井虽然连接着长安城小区的入户管线,但检查井毕竟是在供水主干线上,应视为供水主管线的附属设施,应由供水企业承担连带民事责任。”

  记者从哈尔滨市道桥办检查井管理科了解到,经过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认定肇事井的产权单位应为黑龙江品尚物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应负责日常维护,并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