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第五届邻居节总结大会召开 张效廉出席并讲话
2010-09-16 22:05: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华 曹曦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凝聚人心 推进和谐龙江建设

张效廉出席全省第五届邻居节总结大会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李博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讲话。东北网记者 李博摄

  东北网大庆9月1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曹曦 李博)真情连你我,和谐进万家。16日,全省第五届邻居节活动总结大会暨第三届邻居节论坛在大庆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为获得“好邻居”、“优秀社区”荣誉称号的普通社区居民代表颁奖。

  张效廉在讲话时指出,我省大力开展邻居节活动,对于推进“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深化“三优”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五年来,邻居节活动凝聚人心,有力推进了和谐龙江建设;关注民生,有效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壮大主体,充分发挥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齐抓共管,保障了邻居节活动健康开展;开拓创新,打造了精神文明建设品牌。

  张效廉强调,全省上下都要关注关心邻居节建设,社会各界齐抓共管,推动邻居节进一步创新发展。要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邻居节活动上下功夫。通过引导人们参加邻居节活动,培育关心他人、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斗志,引导人们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地区振兴、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精神文明建设的各个环节,使之成为全体社会成员普遍理解接受、自觉遵守奉行的价值理念、行为规范和规章制度。要在围绕省委战略决策推进邻居节活动上下功夫。发挥邻居节活动联系群众、贴近生活、组织便利的优势,结合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基层民生建设,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在保证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推进邻居节活动上下功夫。要在进一步规范总结提升邻居节水平上下功夫。深入思考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的历史进程中,变化的社会环境对城乡居民的利益关系、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产生的深刻影响,对新邻居和老邻居、新邻居之间、老邻居之间、不同地区、民族、文化程度的邻居之间产生深刻影响;把握趋势、因势利导,构建新型邻里关系;运用现代手段和途径促进不同层次居民之间的思想感情融合;通过建立邻里公约规范居民的生活秩序。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邻居节活动水平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切实抓好邻居节活动,要把邻居节活动作为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列入工作日程,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强连香等98名同志“好邻居”荣誉称号,大庆、齐齐哈尔、鸡西等市地的51个单位邻居节活动组织奖,81个单位优秀社区奖。

责任编辑:王凌霞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