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会见俄联邦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波德别列兹科
2010-10-19 21:48: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会见俄联邦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波德别列兹科。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10月19日讯(记者 印蕾)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19日晚在哈尔滨会见了前来出席“魅力汉语 友谊之桥——俄罗斯人说汉语大赛”的俄联邦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波德别列兹科。

  张效廉对总领事前来出席俄罗斯人说汉语大赛表示欢迎。张效廉说,黑龙江省与俄罗斯的边境线长达3000多公里,和俄远东等地区等有着良好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为发挥黑龙江作为中俄合作桥头堡作用提供了宝贵机遇。目前,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规划和俄远东西伯利亚地区开发规划正在顺利实施,这不仅带动和促进了各自地区的发展繁荣,也为双方之间的交流、交往和交融创造了重要机遇,提供了宝贵舞台。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交往增进友谊,交流促进合作,交融创造繁荣,而这些都离不开语言作为桥梁、纽带和工具。随着两国学说彼此语言的人群越来越多,必将推进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方面面的交流、交往和交融。

  波德别列兹科说,黑龙江省与俄罗斯的很多省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即将举行的俄罗斯人说汉语大赛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将为推动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起到重要的作用。他同时感谢黑龙江省对俄联邦驻沈阳领事馆工作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凌霞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