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十七大类药品平均降价约两成
2010-12-07 13:38:17 来源:大庆日报网络版  作者:王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7日讯 12月2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从本月12日起,以头孢曲松为首的部分单独定价药品将降价,其中包括抗生素、心脑血管等17大类药品,调整后的价格将比现行价格降低19%,市民预计将每年减轻负担近千万元。

  在东风新村纬二路的福瑞邦药房,一位医药人员介绍说,药房已得知国家下发降价通知的消息了,但还没开始实施,此次降价的药品多是专利期已过却得益于“单独定价”政策的“贵族药”,是百姓常用药,包括西安杨森的多潘立酮(吗丁啉)、珠海联邦制药的阿莫西林、康恩贝的奥美拉唑等。

  据了解,所谓“单独定价”的药品,是指国家发改委对一些特定企业,包括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和一些外资企业生产的药品实行优质优价。比如阿莫西林,定价时分两种,一种是大众型的,不区分生产企业统一一个价;一种是单独定价,因为专业性高,所以价格上也有特权。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