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龙江壹周刊】第二十六期 2010.12.13
2010-12-13 08:48:04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普降大雪 车辆行驶缓慢
暴雪降冰城 记者与市民一起感受风雪归家路
雪夜大堵车:一公里蹭了两小时还不如走着快
哈尔滨强降雪 清雪大军上街确保交通顺畅
 

今年,黑龙江省克服大田播种期间低温、多雨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全省粮食生产连续第7年夺得大丰收,总产量历史性地突破千亿斤大关,成为全国第二个超千亿斤的省份。根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省粮食总产量为1002.6亿斤,比上年增加132.0亿斤,增长15.2%。

 

“2010中国城市榜·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旅游城市”评选活动日前在北京揭晓,哈尔滨、杭州、黄山、济南、喀什、丽江、洛阳、三亚、苏州和西安成为“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旅游城市”前10强。

 
 
  围绕实施新一轮“菜篮子”工程,我省在保证全省粮食安全生产的同时,把加快发展蔬菜生产作为调整结构、促进增收和保障民生的战略举措,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多措并举加强蔬菜自给能力建设。
  2010年我省扶贫开发共投入国家财政扶贫资金3.59亿元,省财政安排资金3620万元,完成了第五批750个贫困村第一年的扶持任务,直接扶持贫困户4.1万户。预计到年末,全省将有30万农村贫困人口通过扶贫开发实现脱贫,人均收入将达到2200元以上。
  12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开幕盛典在哈尔滨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启动第十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主题及节徽,开启本届滑雪节大幕。
  9日,记者从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今后机动驾驶人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增加了五种渠道,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市各网点柜面窗口、ATM自助机及开通的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业务均可办理。
   9日,哈尔滨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发布公告,近期将清理5家企业的不合格奶瓶奶嘴,将其彻底清出哈市。
 
 

今冬我省滑雪主推“北国风情”越野滑雪。哈尔滨市伏尔加庄园俄罗斯风情越野滑雪作为国内首个城市越野滑雪场,依托阿什河和园内高低起伏生态山陵而修建。原生态具有俄罗斯韵味的越野滑雪场,将成为国内外游客尽情享受乐趣与挑战的滑雪乐园。

 
早晨拎着一个铁皮饭盒上班,到单位把饭盒送到水房,到了午餐时间,人人都手捧着一盒热气腾腾的饭菜……这是上个世纪上班族带午饭的情景。随着蔬菜粮油涨价的影响,加上上班族越来越注重饮食的营养和卫生,时下哈尔滨市“带饭一族”又重新出现并且越来越多。
 
 
   由于羽绒、棉花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今年冬天羽绒服、棉袄等防寒服装价格上涨了30%左右。面对涨价,冰城兴起改衣服的风潮。随着“改衣族”队伍迅速扩大,低迷了很多年的裁缝店也重新火爆起来。
  本周的气温比较平稳,没有因冷暖空气交锋而起伏,白天最高气温几乎都在-11℃左右,夜间气温也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20℃,可以说本周的天气是非常寒冷的,冰城寒意十足的冬日也逐渐拉开序幕。
  天气逐渐变冷,哈尔滨市一些私家车主纷纷给停在室外的车辆穿上棉衣保暖。棉车衣让爱车有了暖和的家,但是随之而来的烦恼也出现了,新买的车衣经常被盗,无奈下车主开动脑筋各出奇招,保护车衣。
  在这个科技无处不在的社会,相亲早已改头换面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当一份基因报告助你寻觅到适合自己的另一半;当QQ聊天成为恋爱工具;当网络性格测试帮你确定幸福归属,你会不由地感叹,原来相亲如此简单。
  超市里的速冻方便食品让人目不暇接,各种便利服务让主妇们从厨房“解放”出来。但近来,受食品安全、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哈尔滨市一些家庭主妇又开始重新回到厨房“奋战”——
 
 
     
 
 
【暴雪】10日,黑龙江省出现较强降雪过程。哈尔滨市从早上开始持续降雪,道路积雪严重,车辆行驶缓慢。截至10日晚,大雪仍然未停,路边积雪厚度超过5厘米,已影响到市民正常的交通出行。
【粮食丰收】今年,黑龙江省克服大田播种期间低温、多雨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全省粮食生产连续第7年夺得大丰收,总产量历史性地突破千亿斤大关,成为全国第二个超千亿斤的省份。
【旅游城市】“2010中国城市榜·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旅游城市”评选活动日前在北京揭晓,哈尔滨、杭州、黄山、济南、喀什、丽江、洛阳、三亚、苏州和西安成为“全球网民推荐的中国旅游城市”前10强。
【滑雪】今冬我省滑雪主推“北国风情”越野滑雪。哈尔滨市伏尔加庄园俄罗斯风情越野滑雪作为国内首个城市越野滑雪场,依托阿什河和园内高低起伏生态山陵而修建。原生态具有俄罗斯韵味的越野滑雪场,将成为国内外游客尽情享受乐趣与挑战的滑雪乐园。
【带饭族】早晨拎着一个铁皮饭盒上班,到单位把饭盒送到水房,到了午餐时间,人人都手捧着一盒热气腾腾的饭菜……这是上个世纪上班族带午饭的情景。随着蔬菜粮油涨价的影响,加上上班族越来越注重饮食的营养和卫生,时下哈尔滨市“带饭一族”又重新出现并且越来越多。
【电子媒婆】在这个科技无处不在的社会,相亲早已改头换面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当一份基因报告助你寻觅到适合自己的另一半;当QQ聊天成为恋爱工具;当网络性格测试帮你确定幸福归属,你会不由地感叹,原来相亲如此简单。
 
 
 
东北网新闻中心 本期编辑:韩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