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政务政策图片
搜 索
黑龙江省文联省作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0-12-23 14:55: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会主席台。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吉炳轩出席会议。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王宪魁出席会议。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胡振民致辞。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李冰致辞。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杜宇新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傅道彬主持会议。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摄

会议气氛隆重热烈。东北网记者孙晓锐摄

  东北网12月23日讯(记者 孙晓锐)23日,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作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黑龙江省各文艺家协会、市(地)文联、系统(产业)文联、文学艺术界各部门的600余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黑龙江省文学艺术事业发展大计。

  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省政协主席王巨禄,省领导刘国中、徐泽洲、张效廉出席开幕式。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到会致辞,省委副书记杜宇新讲话。

  杜宇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五次文代会以来黑龙江省文艺战线所取得的成就,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辛勤耕耘、不懈创造,为黑龙江省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的文学家、艺术家、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在推进黑龙江省“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的进程中,不仅需要有力的经济支撑,也需要强大的文化推动。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作为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要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肩负起建设边疆文化大省、推动黑龙江全面振兴的光荣历史使命。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更加自觉主动传播先进文化,履行神圣职责;更加自觉主动服务伟大时代,服务人民群众;更加自觉主动传承优秀文化,推动艺术创新;更加自觉主动提升艺术境界,实现德艺双馨。

  杜宇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增强民族精神力量、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扩大黑龙江文化影响力的高度出发,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文艺工作,不断提高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能力。各级文联、作协是党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担负着重大责任。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探索新机制,创造新效益,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和组织动员各领域的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服务社会,努力创作,携手开创黑龙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局面。

  傅道彬代表省文联第六届主席团作了题为《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为黑龙江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从2003年第五次文代会召开以来,黑龙江省文联、省作协积极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弘扬时代精神,服务发展大局,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优化创作环境,搭建展示平台,推出异彩纷呈的文艺精品;树立良好风尚,创新培养机制,打造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坚持以人为本,顺应人民期待,开展广泛的文艺惠民活动;拓展交流渠道,展示龙江魅力,加强多层面的文化交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发掘艺术资源,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强化自身建设,拓展工作职能,创办充满活力的艺术之家,为促进黑龙江文艺界大团结和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将认真学习讨论杜宇新代表省委所作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五次文代会以来黑龙江省文艺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文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讨论省文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并选举产生省文联、省作协第六届委员会及领导机构。

  会议将于12月24日闭幕。

责任编辑:王凌霞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