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精彩图片
搜 索
赫哲村里来了亲人解放军
2011-01-16 21:29: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勇 范喜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双鸭山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顾江桥大校看望四排乡老军人家属黄海芝并送去慰问金。(李勇摄)

           双鸭山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顾江桥大校看望四排乡低保户孟凡云,并送去米面粮油及慰问金。(范喜军摄)

      双鸭山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顾江桥大校看望四排乡老军人家属黄海芝并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范喜军摄)

      双鸭山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顾江桥大校与四排乡居民、抗战老兵于德亲切交谈。(范喜军摄)

    1月16日,春节前夕,东北边陲的黑龙江省饶河县四排乡四排村的赫哲族乡亲迎来了亲人解放军。双鸭山市委常委、双鸭山军分区政治委员顾江桥同志带领春节慰问组来到饶河县四排乡赫哲族百姓黄海芝等10户村民家中看望慰问。慰问组不顾长途驱车劳累,冒着零下40度的严寒,为他们送来米、面、豆油等年货和慰问金,并为村里带来了"送医送药到农家"爱民医疗队,为村民检查身体,免费发放药品,宣讲健康常识,为赫哲人送去了节日的慰问。

      赫哲族村民黄海芝激动地说:“解放军不是亲人,但比亲人还亲!”顾江桥政委说,双鸭山驻军情系边疆少数民族乡亲,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赫哲族人民的发展,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乡亲们。驻地官兵关心牵挂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关注着村里的变化,关注着大家在致富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关注着大家对党的政策的反应……赫哲族乡亲的点点滴滴,驻地官兵都在心里牵挂着、惦念着。

    长期以来,双鸭山军分区所属驻珍宝岛边防某部始终教育官兵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军政军民团结,“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促进民族友谊和社会和谐,广泛开展的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医疗救助等经常性援建工作。每逢春节,边防官兵更是竭尽所能为驻地少数民族乡亲做好生活必需品的准备。几年来,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对村里的帮扶却从未间断。  

      当来到驻地百姓于德泉家中慰问时,顾江桥政委关切地询问他家的生活状况,了解他家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于德泉向慰问组伸出大拇指说:“感谢共产党,感谢解放军!”慰问组官兵们和赫哲村民齐聚一堂,畅谈部队和地方经济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憧憬赫哲族村发展的美好未来。龙国红老人结合亲身经历深有感触地告诉官兵们,是改革开放的春风让他过上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新生活,是解放军给了赫哲族和平安宁的生活环境。说着,这位赫哲人拉着官兵们跳起了欢快的赫哲舞蹈,一幅军民鱼水情深的和谐画卷在东北边陲继续延伸……

  (供稿:双鸭山军分区政治部干事范喜军、杜永强)

责任编辑:路云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