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红旗社区创先争优活动为民解难题
2011-05-03 10:26:18 来源:大兴安岭市政府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日讯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红旗社区党工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带领基层党支部开展“知民情,纳民意,解民忧”亲民爱民走访活动,发现并解决群众中存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真正让群众在创先争优中得了实惠,见了实效。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这个社区党工委从民生保障、市容环境、社区稳定、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五个方面入手,深入到居委会、居民区、党员群众家中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对社区的意见和建议,为社区工作定位和社区发展新目标的确定提供了有效的依据。安悦小区台胞1号楼出现下水道堵塞,社区党工委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并协助有关部门用吸排车从马葫芦里抽出30多车污水。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社区又请来技术人员仔细勘查事故原因,并协调加区建委、房产、环卫等部门商定根治办法,最终妥善解决了这一问题。近些年来,佳旺小区无物业管理、青松苑小区被弃管引起了群众强烈不满,社区班子成员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具体解决方案,最终妥善规范了小区物业管理,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社区居民谷连芹家庭生活困难,儿子重病在身,社区党工委积极联系民政部门为他们办理了大病救助,又与劳动局协调为其安置了环卫处公益性岗位。

  正是由于红旗社区党工委关心群众生活,深入调查研究,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到目前为止,他们已向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184份,召开座谈会5次,走访调研50多人次,发现并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126件。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