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带队赴京与文化金融工商界人士座谈对接
2011-05-06 10:05: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北京5日电 为迅速贯彻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会议精神,大力推动龙江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3日至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带领省委宣传部相关部门同志来到北京,与首都金融界、工商界及黑龙江在北京工作生活的艺术家、文化产业界人士座谈,听取大家对我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商谈合作事宜。

  在设立“龙江文化产业基金”座谈会上,张效廉与北京鑫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泰富电气、盘实资本等工商界和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张效廉说,黑龙江省历史文化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即将出台“十二五”时期文化繁荣发展规划和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规划,正在制定支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建议,并制定全省文化产业项目指导目录,将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予以立项。设立“龙江文化产业基金”就是要发挥基金的“种子”作用和引导作用,突破金融资本与文化对接的瓶颈,创新文化产业投融资渠道,实现银企有效对接和投融资多元化。通过行政和市场的力量共同推动重大文化项目启动实施,快速裂变,形成龙江文化群落,打造龙江文化品牌。

  希望更多的在京工商、金融企业和相关中介机构参与设立“龙江文化产业基金”,建立起高效的运作模式和有效的盈利模式,孵化、催生出更多的龙江文化龙头企业。多家企业表示愿意发起并出资成立龙江文化产业基金,并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和推进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张效廉在看望在京发展的部分龙江艺术家、学者和企业家时,听取了筹备成立中国龙江文化产业促进会和哈尔滨文化产品交易所的情况介绍,并对促进会早日挂牌成立、开展实质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效廉说,发展文化产业不能纸上谈兵,要马上干起来,不能再“小富即安”,而是要变小步走为大步疾行和一路飞奔,要落实到每一个具体项目上。我们将把“龙江老乡”对家乡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真知灼见内化为务实、扎实工作的内容,为龙江文化产业促进会的成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深化对振兴、发展和繁荣龙江文化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龙江文化自觉,坚定龙江文化自信,追求龙江文化自强。充分利用好北京是国家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和人才济济的优势,扩大文促会、文交所筹委会“有方向、有目标、有步骤、有效果”的工作成果,紧密契合国家和全省“十二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以加快机构建设为重点,夯实组织保障;以开展务实活动为依托,夯实工作基础;以加快机制探索为关键,夯实制度体系,不断出新点子、生成新项目,为黑龙江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实现文化育民、文化惠民和文化富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强锐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