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龙江文化亮相鹏城 张效廉出席第七届文博会
2011-05-13 21:14: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斌 曹曦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参观黑龙江省展区。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和我省的参展商亲切交谈。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参观我省展区。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东北网深圳5月13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姜斌 东北网记者 曹曦 顾硕) 13日,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华彩乐章在深圳奏响,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我省展区,看望了我省参展的文化工作者。

  张效廉和我省的参展商及艺术家们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他们艺术创作、产业发展及参展交易的情况。张效廉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确定了文化兴省战略,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这次文博会要全面展示龙江形象,加强宣传推介,搞好洽谈招商。要以拓展交流合作、促进跨越发展为主题,以重大企业集团、基地园区、产业项目为支撑,以展览展示、招商推介活动为载体,按照党委政府主导、专业公司运作、文化企业参与的模式,全面展示文化产业、创意产业、科技文化产业核心内容,凸显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交易鲜明特色,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业态,促进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产业优势有效转化,实现弯道超越,推动我省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黑龙江省参展作品。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靺鞨绣现场刺绣表演。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深圳文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文化产业会展,我省此次是第六次参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的1号馆,占地405平方米、极具北方风情、冰雪韵味的黑龙江展区格外引人注目,通过实物、图片、科技、影像等多种方式,将在严寒酷暑中焕发勃勃生机的黑龙江展现得淋漓尽致。并重点展示了我省“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的美好愿景,突出集团化、集群化、项目化建设,彰显龙江文化发展新优势,推出新品牌,展示新成果。其中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黑龙江新媒体基地、冰雪大世界、中国冰雪动漫展、黑龙江影视产业园建设项目等展板及赫哲族鱼皮画、绥棱黑陶等展品,吸引了众多投资商和参观者驻足。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隽珊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