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确保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2011-05-17 19:28: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伟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确保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杜家毫主持领导小组会议 李延芝张效廉等出席

17日下午,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东北网记者李博摄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记者李博摄

会议听取了2010年全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情况和201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东北网记者李博摄

会议听取了去年以来全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情况,图为会议现场播放全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专题片。东北网记者李博摄

  东北网5月17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刘伟 东北网记者 李博)17日下午,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超前谋划,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延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去年以来全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讨论了2010年度全省优秀学习型党组织标兵、优秀学习型领导班子标兵、优秀学习型领导干部标兵、优秀学习型党员标兵名单,就如何深入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杜家毫在讲话时说,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根据党的十七大的战略部署向全党提出的重大任务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规律的清醒认识和自觉把握。省委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吉炳轩做出了一系列指示,深入学习、带头宣讲,省委下发了《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又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重视程度高,推进措施实,工作亮点多,舆论氛围浓,创建成效好,创造了不少新鲜经验,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性成果,为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杜家毫强调,今年恰逢我们党成立90周年,又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我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影响深远,责任重大。要深化认识、强化领导。要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策措施,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扎实开展下去。要履行职责、完善职能。领导小组成员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切实履行好责任,按照三年总体规划和今年工作方案要求组织推动好全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要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有关部门联席会议,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联系点制度,加强督导检查研究探索促学习、保创建的长效机制,加强督导检查。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领导协调机制,尽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牵头、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要以身作则、引领示范。各成员单位既要抓好自身学习,又要抓好本地本部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强锐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