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市领导深入爱辉区调研社区党风廉政工作
2011-05-27 10:14:1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杨海涛 毕国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5月27日讯 5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亚平带领市民政局、爱辉区纪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爱辉区,就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陈亚平一行先后到黑河市爱辉区金兰社区和邮政社区,参观了社区一体化办公大厅、居务公开栏等,听取了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社情民意联系站等工作情况汇报。

  陈亚平指出,加强城市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加强社情民意联系站等载体建设,努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发展好、维护好群众利益。

  陈亚平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加大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推进社区和谐发展。一是要建立健全民主监督、服务承诺、阳光居务、居民参与、权力公开等制度,加强对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权力和工作作风的监督,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约束力;二是要发挥社区内离退休老同志、党风廉政监督员、行风监督员的作用,构建社区纪检组织网络,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命力;三是要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开展廉政文艺演出、廉政读书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家庭助廉活动,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感召力;四是加强对驻社区的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及责任、义务履行情况的监督,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威慑力;五是加强社情民意联系站建设,定期召开各职能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加强督办,为政府和群众搭建“诉求平台”、“服务平台”、“信息平台”和“监督平台”,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