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洽会新装亮相魅力四射 吉炳轩王宪魁与中外嘉宾参观展馆
2011-06-16 13:31:3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贾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年年迎盛会,岁岁别样新。走过21载非凡历程的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再次向四海宾朋敞开怀抱。15日上午,位于省城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的哈洽会展馆正式开放。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等领导同志与国内外嘉宾和各界人士参观了展馆。

  洽谈会开幕首日,展场内外一派热闹气氛。标有“祝第二十二届哈洽会圆满成功”、“哈洽会——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纽带”和“以诚信签约用真心合作谋共赢发展”的彩带当空飞舞。迎宾的红地毯一直铺到展馆外面,小伙子们激情舞起狮子、鼓响威风锣鼓,礼仪小姐身着鲜艳服装手捧鲜花,欢迎远道而来的宾客。

  装饰一新的哈洽会展馆动感十足,时尚大气。展馆内宾朋云集,人头攒动,各大展区各呈新姿,光彩夺目,推介项目和展品琳琅满目。

  8时许,吉炳轩、王宪魁等先后步入哈洽会展馆,饶有兴致地参观部分展区和展团,与参会企业和各界人士共话如何办好哈洽盛会、共谱互利共赢新篇章。吉炳轩在中俄地区合作、北大荒集团、生物医药和鹤岗等展区驻足,详细询问参展企业产品价格和洽谈交易情况。王宪魁先后参观了大兴安岭地区、绥化市、绿色食品和高新技术展位展区,实地观看企业推介的产品和项目,征求客商对参会参展的建议。吉炳轩、王宪魁还专门参观了西藏和新疆自治区参展团,欢迎他们前来参加展会并取得丰硕的商洽交易成果。

  今年哈洽会的展位仍然供不应求,得到展位的各个企业,在这个来之不易的舞台上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展示自己。展馆内,一些客商走走停停,目不暇接,已经开始看货、询价、洽谈。

  俄罗斯首次以国家名义组团参展。在清新明快的展区内,他们联合打出了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和伊尔库茨克州的自然地理环境、各种矿产资源储量以及对投资商的制度支持。俄卢比康有限公司莫斯科代表处的波各文科向记者介绍说:“俄罗斯一些州区矿产资源储量丰富,我们非常愿意与黑龙江毗邻地市开展矿山开发,采矿选矿和采矿设备生产等方向的合资合作”。

  展馆A区最醒目的是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展区。打出“建设现代化大农业,实现北大荒新跨越”的北大荒集团抢尽风头,酒菌食饮特贸豆菜和米面油肉药牛薯”的宣传展示语,格外吸引商客的目光。开馆不到一个小时,就有日本、安格拉、东帝汶、苏丹等国家代表团来洽谈咨询。北大荒米业集团总经理徐耀辉说:“此次带来了6大类、55种产品,仅米糠纤维、大米蛋白、米糠油等创新产品就有10多个。我们要通过哈洽会平台和机会,叫响绿色安全和有机食品品牌。”

  参展的国内城市中,上海、北京、贵州、福建、浙江的展位布置一新,分外抢眼。浙江作为哈洽会主办方之一,是地道的“老朋友”了。今年他们的展位设计得依然简捷明丽,韵味十足。“哈洽会具有地理差异带来的贸易优势,利用这一‘滩头阵地’和‘贸易平台’推广地域产品是浙江企业来说价值重大。”浙代杭州山地茶业董事长刘志荣充满信心地说。

  在参观过程中,领导同志不时询问招商布展、项目推介和洽谈对接等情况,他们对哈洽会的筹备组织工作和展馆设计布置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客商提供更多交流合作机会,确保哈洽会圆满成功。

  随着哈洽会开馆迎宾,各展团洽谈、交易活动也随之展开,展馆内外一片火爆的咨询、商洽场面,许多展团、企业和客商收获甚丰。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领导,国家有关部门、商会、协会及兄弟省、市的负责同志,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经贸界人士及中外记者也来到展馆参观。

  “哈洽”再度披装亮相,为客商搭建了畅叙友情、洽谈交流的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