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
2011-07-01 11:14:45 来源:佳木斯新闻网  作者:庞天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90年风雨兼程,90年铸就辉煌。6月30日下午,佳木斯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先优”表彰大会,回顾建党90周年的伟大光辉历程,表彰先进,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激发干劲,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全力推动佳木斯市经济社会实现科学跨越发展。

  市领导李淑香、孙喆、高景峰、李洪斌、孙博前、屈振远、王平,佳木斯军分区政委侯树山在主席台就座。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直、中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军分区及驻佳部队首长,市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市工商联代表,各群众团体负责人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洪斌主持会议。会议对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以及市第八届“十佳公仆”和“优秀公仆”进行了表彰奖励。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14万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他说,在这庄严神圣的时刻,我们更加深切地缅怀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改革开放创建了不朽功勋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为创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更加由衷地感谢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

  孙喆指出,90年来,一批又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和出色的业绩,为党和人民做出了贡献,为党旗增添了光彩。佳木斯的历史和今天,与党的伟大事业息息相关,紧紧相连。伴随着共和国成长壮大的铿锵步伐,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佳木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我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实施“两区两带一城”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十项重点工程,多项经济指标连创新高,人居环境极大改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民生问题有效破解,社会管理不断创新,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全市上下呈现出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进步、百姓安居乐业的生动喜人局面。在2010年度全省市(地)主要责任指标考核中,佳木斯市历史性地名列全省第一。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多年来,正是我们始终旗帜鲜明、坚持不懈地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始终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为我市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不竭的动力源泉,才使我们赢得了机遇,赢得了发展,赢得了民心。一切成果来之不易,凝结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我们倍加珍惜。

  孙喆强调,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最好的形式和行动,就是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居安思危、不懈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做好历史的传承者和创造者,更好地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今年是“十二五”开局起步之年,我市面临着赶超跨越的良好发展机遇,改革发展正处于攻坚决战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义不容辞地担当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地践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努力在全省“八大经济区”建设和我市“两区两带一城”发展战略进程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的新局面。要开创科学跨越发展新局面,就必须继续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改善民生不动摇,坚持和谐稳定不动摇,坚持加强党建不动摇。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面对全市人民对和谐幸福生活的新期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以振兴佳木斯、造福三江人民为己任,坚定必胜信心,为不断开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