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眸光映出“绿亮美” 茄子河区环境综合整治记事
2011-07-07 09:49:45 来源:东北网-七台河日报  作者:李程然 潘怀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全市“十项整治”活动开展后,茄子河区建设局承担着全区城市出入口形象、主要街路改造、道路庭院绿化美化、临街建筑立面改造亮化、住宅小区环境等多项整治任务。建设局遵循快速、优质、高效原则,按照“绿化、亮化、美化”标准,力促茄子河城区环境全面改善,快速提升。

  对城区主要出入口环境脏、乱、差进行全面整治,塑造城区门户形象。这个局结合各出入口的特点,在深入细致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聘请专业人员高起点、高品位编制规划设计方案。实施过程中,坚持质量标准,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实施建设,努力塑造精品工程。目前,城区东出入口已完成308省道茄子河大桥两侧绿化任务,共栽植绿化树木25150株,绿化面积达85200平方米。东出入口周边平房改造项目,已与哈尔滨新城投资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建设大学生就业园区项目,开发改造面积8.2万平方米。

  强化城区配套设施建设,实施了杨扬街南北双侧巷道硬覆盖连接工程,共完成杨扬街19处、湖东路18处、通达路11处巷道连接口白色路面和彩砖铺设,硬化路面6200平方米,铺设彩砖1100平方米。与此同时,杨扬大街两侧7700平方米6米宽人行道,3500延米路牙石的东安街附属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并计划铺设透水护树板452个,安装景观路灯34基。

  高标准实施了西出入口、东胜村、新东方嘉园等处绿化美化工程。以打造市区“花园”的理念,突出东胜村与市中心紧密连接的地缘位置,对东胜村的村容村貌和专家接待中心路段进行了重点治理,栽植绿化苗木3万余株,摆放花箱90个,垃圾箱100个。实施西出入口2600平方米景观绿化,栽植灌木篱1.2万株,亚乔木360株,宿根花卉1500株。实施了新东方嘉园小区绿化工程,栽植乔灌木2万余株,铺装草坪5800平方米。在继续巩固城区既有绿化成果的基础上,促进辖区企业绿化厂区1.7万平方米,植树1.4万株。

  遵循“着力营造城靓、街美、景优城市景观”的总体目标,根据《七台河市城市道路景观规划》和茄子河区街路具体现状特点,聘请专业部门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风格、统一亮化,对重点街路两侧建筑进行了综合治理和调整。按照粉刷、维修、装饰、亮化四个层次,推进立面景观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由茄子河区建设局承担的绿化美化、出入口形象整治任务已经告捷,由市、区重点推进的建筑立面、楼体亮化等工程整治正按计划实施。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