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要求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加大应急管理救援力度
2011-08-01 17:43: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荣家莹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日讯(荣家莹 记者 印蕾)记者从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获悉,我省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深入排查治理汛期隐患问题,加大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力度。

  省政府安委会要求,各地要深刻吸取近年来由于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沉痛教训,充分认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要结合“安全生产年”活动,全面分析和评估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可能因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煤矿、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尾矿库等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明确重点防范领域和区域、单位,制定有效防范应对方案和措施,严密预防和遏制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省政府安委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领域企业隐患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可能由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隐患,能整改的隐患要立即整改,能除险加固的要立即除险加固,一时难以整改的要落实责任,加强防控。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密切部门协作,完善应急预警工作机制,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有关地区、部门和企业,指导督促有关单位强化自然灾害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应对工作,遇到特殊情况要果断停产撤人。要针对气象变化情况,及时通知相关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处置事故灾难,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高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