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两千专家齐聚冰城 共议力学新发展
2011-08-22 21:00: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纪念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致辞。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为获奖人员颁奖。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8月22日讯(记者 孙晓锐) 8月22~24日,“中国力学大会-2011暨钱学森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特邀请钱老学生、学会第三任理事长郑哲敏院士作回顾钱老的报告;钱学森长子钱永刚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张效廉指出,中国力学大会在我国学术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次大会恰逢钱学森先生诞辰100周年,大会的召开为交流最新学术成果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也为我们缅怀钱老这位力学泰斗,勉励后人为力学学科发展做出贡献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相信,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成为推动我国力学学科的发展的一次重要全会。

  张效廉强调,院士是国家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是国家最高贵的高级科研人员。力学作为重要的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借中国力学大会2011召开的契机,几十位院士齐聚黑龙江,为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我们恳请各位院士对黑龙江省的科技事业发展多倾听请教,多提携一些支持,多倾注精力,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黑龙江省的科技工作者,虚心向各位院士学习请教,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我省的科技事业,努力为建设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持。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收录论文2256篇,包括大会特邀报告9篇,设立1个主会场、17个分会场、60个专题研讨会进行学术交流,集中展示我国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交流探讨力学学科的前沿问题,促进了我国力学学科的发展,为力学服务国家经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中国力学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发起并主办,隔年举办一次,自2005年已先后举办了三届,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力学交流平台。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包括30多位两院院士和20余名大学校长,近2400人出席此次大会。

责任编辑:隋洪波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