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稻谷飘香农家乐 丰收美景醉龙江(组图)
2011-10-10 09:17: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邱成 吴树江 苏强 陈贺 刘心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通北林业局八二农场的种植户扬起铁锹,筛选大豆。

  哈尔滨市道里区榆树镇望哈村年过七旬的农民张成彦看着自家田里的玉米棒:又是一个丰收年。

  在垦区友谊农场,种植户手捧水稻,喜上眉梢。

  金灿灿的玉米堆积如山,农民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木兰县永利村农民喜迎丰收。

  在哈拉海农场,一台台水稻收获机在金黄的稻田中忙碌着。

  泰来县张洪武家种植玉米70多亩,花生30亩,一年毛收入10多万元。

  走进肇东五里明镇胜平村万亩玉米示范田,大型收割机收获玉米。

  友谊农场第六管理区的朝鲜族人,在即将收获的稻田里,尽情地载歌载舞,用民族舞蹈庆祝丰收。

 

  黑龙江日报10月10日讯 广袤黑土,稻谷飘香。金秋时节,龙江大地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收获的隆隆机声和劳动者的欢声笑语,犹如悦动的音符,汇成一曲壮美的乐章,回荡在九月的晴空。

  “人努力,天帮忙,政策带来丰收粮。”2011年,我省粮食总产将再创新高,预计可达1150亿斤以上,较上一年增长150亿斤,实现“八连增”。

  丰收的硕果得益于风调雨顺,更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强农惠农的政策,以及优化调整种植结构的科学部署。春播抢农时、夏管上标准、秋收提质量,大农机、大水利、大科技、大合作,驱动我省现代大农业又好又快发展,捷报年年传。

  收获时节,本报记者兵分多路,去田野里、到村屯中,用相机定格丰收的壮美,用心感受劳动者脸上由衷的喜悦。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