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1-10-11 14:23:03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讯 10月10日是第2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大庆市组织开展了以“承担共同责任,促进精神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心理健康知识,重视自身心理健康。

  活动中,市第三医院组织心理专家在百货大楼门前设立义诊台,就职场人群亚健康心理状态调节、人际间如何相处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市民提出的身心疲惫、生活节奏快导致精神紧张如何调节等问题给予了解答。

  记者了解到,据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市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有3.7万人,存在各类心理问题的市民不少于30万人,而去年市第三医院住院人数仅3000人次左右,不足患病人数的10%,大部分患者未得到专业诊疗。市第三医院心理专家呼吁,全社会应重视精神卫生和心理卫生工作,消除偏见,给精神病人更多心理关爱。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