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强调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
2011-10-26 07:09:15 来源:  作者:蒋国华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张效廉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强调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全面落实文化建设“八大工程”

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召开。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10月25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孙晓锐)省委十届十八次全会闭幕后,省委宣传部在哈尔滨召开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效廉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落实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切实担负起推动龙江文化发展繁荣的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兴起热潮,落到实处”。要认真抓好集中学习,准确把握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实质。要广泛开展宣讲辅导,推动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不断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营造推动文化发展繁荣的浓厚舆论氛围。

  张效廉指出,文化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措施已经出台,政策环境已经优化。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机遇,贯彻落实好中央明确的六项任务和省委提出的八项工程。一要全力实施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打牢实现龙江科学发展的思想道德基础。二要全力实施文化体制创新工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文化发展繁荣提供强大动力。三要全力实施文化事业惠民工程,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四要全力实施文化产业开发工程,深入实施大开发大融合战略,推动文化产业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五要全力实施文化精品打造工程,推出一批富有龙江特色、具有发展前景的文化产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六要全力实施文化人才建设工程,培养选拔领军人才、高端人才,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文化发展繁荣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与会代表认真记录。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要求,在实施文化建设“八大工程”,推动龙江文化发展繁荣的伟大实践中,各级宣传部门要增强自觉,勇于担当,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各级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创新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把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原则要求变为可操作的工作措施,把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可实施的工作项目,找准突破口、选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环节、快干起来,早见成效;要自觉履行组织协调的职责,加强向党委政府的请示汇报,加强对文化领域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和社会有关方面的沟通联系,争取支持、加强合作,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承担起实现龙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神圣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走出具有龙江特色的文化发展繁荣新路。

  各市(地)、系统党委宣传部长、文广新局局长,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