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共建美好家园
2011-11-05 21:49: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薇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5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孙佳薇 东北网记者李博) 5日,作为“创三优,强素质,建美好家园”活动的第一项活动,秋冬创“三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活动在全省各地开展。这次活动以清理城区街巷卫生环境、清除社区庭院卫生死角、改善交通秩序、劝导交通不文明行为为重点,各地干部群众、志愿者和部队官兵参加了集中整治活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副省长于莎燕,作为志愿者在哈尔滨分别参加了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从2009年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工程启动至今,已初步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格局。青年志愿者、老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积极参加,与专业工作部门密切配合,壮大了创建主体,推动了“三优”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城市硬化、绿化、净化、亮化、美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城乡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作为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工程的深入和文化素质提升工程的重点,新启动的“创三优,强素质,建美好家园”(简称“创、强、建”)活动,突出“让家园更美好、让生活更幸福”主题,抓市民文明素质养成、城乡环境治理、交通秩序整治和窗口服务提升。此次秋季创“三优”志愿服务集中统一行动,采取省市联动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发动志愿者,带动更多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和环境治理中。各市地分别采取领导干部带头、文明单位责任包保、社区群众自发参与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集中行动日当天,全省有60多万名志愿者参与行动,出动大型机械1万多台次,清理垃圾5000多吨,清理小广告20000多处,清理积雪5万多延长米,清理柴草垛2000多个,劝导不文明行为10万多人次。

  据省“三优”办负责人介绍,以这次志愿服务集中日活动为起点,全省各地将集中一个月时间,以环境治理、秋冬季义务植树、劝导不文明行为和倡导文明行为、文明交通、农村环境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行动,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

责任编辑:代峥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