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云飘荡深圳高交会 设立200平方米独立展厅
2011-11-17 06:28:5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讯 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哈尔滨市设立“龙腾云起哈尔滨”展区,展示哈尔滨云计算产业环境及相关产品。开幕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视察了哈尔滨展区。

  昨天上午,第十三届高交会开幕式结束不久,汪洋、蒋树声一行来到哈尔滨展区视察。汪洋边观看哈尔滨云医疗技术现场演示,边询问哈尔滨云医疗的实施情况及安全保障情况。据悉,我市已获批成为“基于云计算模式的区域电子病历试点城市”,市政府通过与哈尔滨乐辰科技合作,已为全市200多个社区、约360万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我市已有14家医院电子病历实现联网。下一步,居民社区健康档案、在医院就诊电子病,历等信息者日将被纳入“云医疗”范畴,以方便居民就医。

  深圳高交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目前已成为享誉世界IT行业的专业化展览会。本届高交会以“促进国际创新合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设有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supcr—SUPER专题活动、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六大板块,集中展示近年国内外高新技术成果。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少良率团参加本届高交会。在本届高交会上,哈尔滨市设立了总面积200平方米的独立展厅,通过LEd大屏幕、现场演示等手段,展示我市发展云计算产业的优势和成绩,并集中展示了哈尔滨乐辰科技、黑龙江共友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大学恩智浦物半导体物联网联合研发中心、国裕集团、哈尔滨亿时代等5家企业的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研发现状及产品。

责任编辑:邵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