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人找温暖南方游客盼下雪 异地过年体验不同年味
2012-01-15 14:10: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清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5日讯 借着春节长假,很多市民准备举家前往异地过大年,体验不同的年味。哈尔滨市的市民打算去南方过个温暖的春节,而南方游客却盼着在哈尔滨度过一个与冰雪相伴的浪漫年。

  在哈市某家私企工作的刘春海一家四口准备去云南昆明过春节。“忙碌了整整一年,春节难得给自己放个假,妻子每天也很辛苦,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孩子,女儿长到12岁了还没有见过没有冰雪的冬天,这次节日出行是我们全家的心愿,也是我送给老婆和孩子的春节礼物。”12日,刘春海向记者说出了他和家人异地过年的想法。刘春海的妻子告诉记者,听说昆明那边过年玩法很多,花灯歌舞庙会样样精彩,她一定会和家人度过一个充满浓郁滇味的春节。

  记者了解到,随着哈市气温持续走低,很多市民纷纷选择到南方过春节。而众多南方游客却大批来哈,和亲人一起伴着美丽的冰灯雪景过大年。来自徐州的一对新婚小夫妇刘梦泽和于海英几天前坐飞机赶到冰城,先后去了冰雪大世界、兆麟公园、亚布力滑雪场等地方,“冰城的天气比想象的还要冷,但冰城的景色比传说中还要美。”于海英说,她和丈夫都很喜欢哈尔滨,将在哈过完春节再返回徐州。

  刘海洋在南岗区一家宾馆工作,他告诉记者,入住宾馆的客人中八九成都是南方人,最近几天还一直有人打电话咨询春节期间订房的事。而据哈市多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预测,节日期间,从南方来哈找雪赏雪的客流将不会减少。

责任编辑:邵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