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捷达车当街“被抢”百余出租车成功堵截
2012-02-02 06:20: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珣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被抢”捷达车

  

  东北网2月2日讯 1日下午1点钟左右,哈尔滨市区内上演了一出惊险的汽车追逐战,一位车主报警称自己的捷达车停在路边被人“抢”走,众多的好心司机通过电波得知这一情况后,自发地对这辆进行了围追堵截。

  车停路边被人开跑

  下午1点多钟,李先生驾驶车牌号为黑ME6601号深灰色捷达在道里康安路海富花园附近办事。李先生回忆说:“当时我在海富花园小区附近一处商铺接一个朋友,我把车停在路边就进屋去了。前后不到5分钟,我在屋里发现车被人启动了,我赶紧冲出去想拦住他,但是车已经开出去了,我追了一百多米没追上。我当时就打了一辆出租车追,在车上我拨打110报警,同时也向龙广交通台求助,广播很快就播出了这条消息。”

  热心的哥围追堵截

  参与堵截“被抢”捷达车的出租车司机薛师傅告诉记者:“下午2点左右,我开车行驶在长江路上。这时候,龙广交通台播出一条消息,说有一台深灰色捷达车被抢了,没有后牌照。起初我并没有留意,但是车上的乘客提醒说‘不就前面那辆车么?’我抬头一看,还真是。开始的时候他没有发现我,我悄悄跟着这个车一直快到哈同公路了。我怕他往外县跑,我就抢了一步把他逼到了南直路上,这时候他也发现我了,就开始跟我在道外一带绕圈。为了追他,我跑了大概30多公里,光信号就闯了20多个。”

  热心的哥陈师傅告诉记者:“我得到消息的时候在郊区呢,一听说有人抢车,我赶紧往市区赶,就想出把力。当时前前后后参与追车的车辆大概有上百台。最后,我们在松电小区里把他堵住了,随后大有坊派出所的民警把人和车都带走了。”

  “抢”车原是场误会

  下午16时许,记者赶到道外公安分局大有坊派出所了解情况。据大有坊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将被“抢”捷达车和驾驶员带回了派出所。经过初步调查,被“抢”的捷达车是属于哈尔滨东鹏车辆租赁公司,是报警人租赁了该车。“抢”车的人自称是哈尔滨东鹏车辆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之所以“抢”车是因为租车方逾期未归还租赁车辆。随后,哈尔滨东鹏车辆租赁公司的负责人携带相关凭证和手续赶到派出所,而报案人也承认自己在汽车租赁到期后未及时续费。

  东鹏车辆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租车单并表示李先生是去年12月21日从公司租的该车,为期一个月。当车辆租期满了以后,李先生一直没有续费。公司员工就在找到车辆后用备用钥匙开走了汽车。

  李先生告诉记者:“我家是肇东的,因为过年要回家,所以年前的时候曾经联系租车公司续费。但是租车公司让我汇款的银行在我家附近没有,由于着急回家便忘记汇款的事情了。这次的确是因为我没有及时续费导致的一场误会。”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