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蓝天救援队”江上免费救险
2012-02-27 09:23:2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抛绳营救模拟落水者

  生活报2月27日讯 26日10时许,在松花江哈尔滨市区段,20名来自哈市蓝天救援队的成员,拉起“江面开化禁止过江”的条幅,在江面上进行宣传和劝阻行人过江。在江边的冰面上,他们还进行了一次模拟有人落水抛绳营救演习。

  据黑龙江蓝天救援队姜宇副队长介绍,蓝天救援队正式成立于2007年,由一批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志愿发起的,从事户外遇险救援的民间公益性团体。目前蓝天救援队在全国23个省、43个市都有分队,队员人数已超过10000人,并开设了公益性的遇险紧急救援电话:4006009958。黑龙江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0年11月21日。目前省内大约有500名队员。